搞本小号

存一些沙雕脑洞,写的很烂,随缘更新

[脑洞]假如好上头夫夫收养了天使(一)

*沙雕脑洞,ooc预警

*电影天使的背景没有交代,私设天启版天使是离家出走在角斗场打架的中二少年被好上头夫夫当做小可怜救出来XD


(一)

“克劳利,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一踏入地下角斗场,阿茨拉斐尔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令他毛骨悚然的气息。藏污纳垢之地往往滋生罪恶和黑暗,作为一个善良的天使,阿茨天生排斥这里。

“克劳利,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好一点的理由,能让我陪你在这里待下去。”

“我带你来看一个比天使还像天使的人类。看,他已经上场了。”克劳利一手拉着阿茨拉斐尔奋力挤进人群,腾出另一只手摘下墨镜,金色的蛇瞳在黑暗中闪着兴致勃勃的光彩。

顺着恶魔的目光,天使看向角斗场的中央,那里正在进行一场比赛。一个壮汉和一个长着洁白羽翼的……人类幼崽。

对于永生的天使来说,那个人类非常年幼。但以人类的眼光看,确切的说,那应该是个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男孩。

他长着一副俊俏可爱的面容,金色的卷发,圆润的脸部线条,精巧的五官,格外讨人喜欢。和那张稚气清纯、唇红齿白的娃娃脸形成反差的,是那副精壮而线条流畅、堪比大卫的半裸的身材。最令人讶异的是,他的背后还垂着一对异于常人的巨大圣洁的翅膀,像个落难人间的天使。

看起来他已经是角斗场上的熟手了,一边扇着翅膀灵活的躲避个头看起来是他两倍大的对手的攻击,一边角度刁钻的回敬对方。只是体力和体型的优势摆在那里,随着时间流逝,壮汉愈打愈兴奋,脸色越发扭曲,而男孩慢慢露出疲态,身上多了不少伤痕,甚至因为躲避不及时,翅膀被硬生生扯掉好大一块缺口,染血的羽毛零落在地,又被碾进尘土。

人群发出热烈的起哄声,恨不得他们厮杀的更激烈些。而旁观的阿茨拉斐尔却觉得有些难以忍受,特别是看到那个男孩半裸的身体和翅膀上的旧伤:“以幼崽的鲜血和斗争取乐……他们不觉得残忍吗?”

“六千年来,我以为你已经见惯了人间的丑恶,人类总喜欢互相斗争并以此为乐。但如果你不希望他继续在这里做一个可怜的取乐工具,只需要一个'奇迹'……”克劳利做了一个打响指的动作,嘴里发出“砰”的一声,“……对于天使来说,摧毁让恶魔喜爱的滋生罪恶与黑暗的地方,是一份值得肯定的功绩,对吧?”

“就当日行一善。”天使喃喃自语,一瞬间就说服了自己,“至少让他离开这里。不论做什么都比待在这里好。”

那个男孩的确比天使还像天使,分外惹人怜爱。而天使的良心让阿茨拉斐尔无法对男孩遭受的厄运坐视不理。尽管被上司批评过施展太多不必要奇迹,但阿茨拉斐尔还是忍不住想来一次小小的奇迹,解放这个男孩。

“跟我来,别在这里动手。”

早已把路线摸透的恶魔带着天使熟门熟路的摸进关押变种人的仓库:“顺便这些都放出去,趁着混乱,我们正好可以把那个男孩带走……总比众目睽睽之下带走他好吧?”

天使照办。总之,十几分钟后,男孩已经坐在克罗里的宝贝宾利车的后座,喝上热茶并吃了一个三明治。

“你有什么打算吗?”克罗里去给阿茨拉斐尔买附近的特色甜食,阿茨拉斐尔留在车里照看这个叫沃伦的男孩。

“您和那位墨镜先生可能搞错了一件事。”吃饱喝的男孩抬起头,扬着眉毛露出了一个有点促狭的笑容,“我是自愿进入角斗场的,为了变强,而你们强行我带出来,还毁了角斗场。”

“拜你们所赐,我现在无处可去。”


这真的很尴尬。

天使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做了坏事。

“现在变种人的境地十分尴尬,您应该深有体会。”沃伦初步摸清了阿茨拉斐尔的性情和来意,也不再拘束,毫无顾忌的在天使面前展现出自己的想法——他很笃定这个有点傻乎乎的和气男人是真的想帮助他,并不会对他做什么。

“变种人?”

“难道您和那位墨镜先生不是变种人?或者你们是超能力者?”

“呃,算是吧。”阿茨拉斐尔含糊的应答。上帝创造了人类,但没有干涉人类的进化。漫长的时光里,阿茨拉斐尔见过很多有特殊力量的变异人类,比如巫师、狼人和吸血鬼之类的。虽然不清楚变种人与超能力者和那些又有什么区别,但不妨碍他明白男孩有翅膀是因为他是变种人。

看来回去之后要了解一下变种人这个新群体,顺便看看他们有没有留下值得收藏的著作……阿茨拉斐尔一边发散思维,一边又谨慎询问了男孩几个问题,希望能找到他的家人朋友来安置他。

“我是从家里逃出来的,我父亲拘束着我的力量,他想要我成为正常人……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我是变种人,并以变种人的力量为荣。”

“那你想找什么工作,我可以想办法给你安排……不,你这个年纪应该去读书。”

“我不想以异类的身份出现在学校或者办公室里。我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也不缺钱。”沃伦接连否定了阿茨的提议。

“——我想跟着你们。你们看起来有特别的超能力,我可以给你们当小弟,给你们干活,只要你们能帮我变强。”

“我们家不缺仆人,也不缺园丁——我的植物都是由我亲手照看的。阿茨也是,他的书店一个人能应付的过来,不需要帮手。”

克罗里拎着两袋小甜饼打开车门,把一份扔给沃伦,又拆开了另一份的包装袋。他不仅自己拒绝的干脆利落,还给正在犹豫中的亚茨嘴里塞了一块小甜饼,替他回绝了沃伦的请求。

“不过——我和阿茨组成了一个家庭,现在正缺少一个孩子。”

一大一小两个天使,同步露出了受到惊吓的表情。

“呃,考虑一下我的年纪,我并不适合被收养,而且……”

“小子,我们的力量超乎你想象。如果你想变强,那就不要啰嗦。”

恶魔撒起慌来简直信手拈来,鬼知道天使和恶魔有没有办法教导一个变种人使用力量,反正天使想带走这个小子,那恶魔自然会帮他达成——这等同于阿茨喜欢一只宠物,不管那是地狱犬还是水怪,克罗里都会想办法给他弄到手的。

就像阿茨顶着风险给他弄来一保温杯的圣水一样。

克罗里的劝说相当有道理,沃伦本来就对这两个救了他的强大超能力者(他以为的)抱有很高的好感度,并且迫切想要得到变强的方法。看到沃伦的动摇,恶魔再接再厉,拿出引诱天使共进午餐时的劲头,游说好不容易把小甜饼吞下去准备发问的天使。

但把沃伦带回去的第二天,早起浇花的恶魔发出难以忍受的吼叫。阿茨拉斐尔在一边努力憋笑。

“我后悔了,我就不该带他回来。”

“真正的天使都不掉毛,为什么这小子掉毛会这么严重?”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