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本小号

存一些沙雕脑洞,写的很烂,随缘更新

[桂本]如何策反一个恶魔信徒(一)

*中世纪au,傻白甜菜鸟天使本哈迪x恶魔信徒修士李桂林,ooc预警

*是集合了本花的美貌和沃伦的雕塑身材的杰克苏天使!
*人人都爱本哈迪系列XD

*略微涉及好兆头背景和人物

一、天使视角

天使烦躁的扯着丝绸袍子的领子,系在肩上的闷重的羊毛斗篷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他努力使自己表现了自然一点,像一个习惯于繁复厚重的打扮的富家子弟。

入乡随俗,他这样劝说自己。——天知道人类为什么有那么多款式复杂的衣服。在天堂,一个普通的天使只要穿着简洁神圣的亚麻白袍就足够体面;但接受命令来到人世的天使必须向人间流行的“潮流”和“时尚”打扮靠拢,才能混入上流社会。

他略过袖口夸张的绸缎紧身衣、花哨的敞胸披肩,各式各样的外衣马甲,最终不情不愿的选择了最简单的紧身款短袍和斗篷。

“恕我直言,你的打扮有些,太朴素了。应该在衣服上加些装饰,带上玛瑙和宝石之类的。”

长久逗留人间的前辈阿茨拉斐尔友好的给出建议,于是天使又带上了翡翠制成的吊坠和指环,给腰间宽大的饰带别上了镶着宝石的链条。

“很好,你现在看起来就是个体面的少爷了。”阿茨大力赞美了他的打扮。天使非常相信阿茨的审美,但他并不知道年长者的眼光一向比较怀旧和保守。

解决了穿着打扮,阿茨又操心起眼前可怜懵懂的天使要完成的任务。

天使长下达的命令语焉不详,大意是说天堂怀疑地狱派出恶魔信徒混入教廷,需要天使暗中寻访查清内情。对人间毫不了解的天使毫无头绪,还是经验丰富的阿茨替他打听到了线索:恶魔进入教堂尤如受刑,长久待在圣地的神职人员也浸染圣光,所行之处恶魔避让。故恶魔信徒假扮的神职人员一定是常离开教堂、与世俗羁绊深厚的年轻修士。很巧,在这座城市就有一个年轻的修士,出生贵族家庭,早早的发誓要为主奉献终生,很受主教倚重。他因出身原因与各大贵族世家往来交好,常被主教派出去行走各地,传播福音。

“他叫什么?”

“格威利姆·李。他的祖父是一位伯爵,给他父亲留下了半个郡的土地,但都被他父亲在短短几年内全败光了。最后传到他手里的只有空头衔和一座庄园……总之,重要的是,明天会有一位虔诚的教徒梅泽罗先生举办晚宴,格威利姆一向是他的座上宾,必定会受邀出席晚宴。你需要在晚宴上打听格威利姆的消息,并想办法和他搭上话,弄清他的身份。”

“你还需要一个假名。耳熟又好记的名字和姓氏能加强你身份的可信度。”

第二天,阿茨请朋友把天使带入宴会。当然现在天使有一个假名叫本·哈迪,身份是一个外出游学的年轻少爷,他的老师和当地的绅士阿茨拉斐尔有些渊源。于是天使顺理成章的跟着一位和蔼的老先生进入晚宴。

一进入宴会大厅,天使便毫不费力的找到了格威利姆的位置——英俊的外貌、丰富的学识和优雅的谈吐让身着修士长袍的格威利姆成为宴会的中心,只肖看一眼,就能确认他的身份。天使所要烦恼的,是如何接近被热情的女眷和信徒重重包围的格威利姆。

但天使不知道,他远比格威利姆更令人瞩目。他的打扮中规中矩,甚至有些令人发笑——年轻人都喜欢新奇华美的装扮,而天使身上的能和黄金等量计的东方丝绸制成的袍子、正宗意大利产的羊毛斗篷和华贵却庸俗的珠宝,往往出现在富态的中老年绅士身上。但天使本身的魅力盖过了不合时宜的打扮:天使习惯性的咬着如玫瑰花瓣般娇艳的嘴唇,金棕色的半长卷发披散在肩头,在柔和的烛光下呈现出日落夕阳一般的暖金色,蓝绿色的眼睛熠熠闪光,紧张和好奇的神情毫不掩饰的展现在那张精致美丽的面容上,老气的衣袍也掩盖不住天使那如希腊神祗般健壮挺拔的身躯。他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如同黑暗中的夜明珠一样醒目和闪耀。

被众人暗暗关注的天使犹在原地苦恼,发愁怎么踏出社交的第一步。可怜见的,天使在和他人打交道这件事上没有任何经验。仍然是热情又善良的阿茨和他分享了一些社交往来的技巧:多听少说,谦虚和善,夸奖别人。同样的,天使出生的太晚,错过了那场大战,对恶魔也没有直观的印象。关于恶魔的常识,也都是从阿茨那里听来的:恶魔的显著特征是引诱他人,玩弄人心,热衷作恶,讨厌一切和神圣善良有关的事情和字眼——虽然天使要寻找的是恶魔信徒,但是天使认为不会差太多。

幸好,一位娇美的女士和她的未婚夫携手而来,率先向天使打了招呼,解开了天使的困境。这位名为露西的女士用甜美的微笑安抚了有些局促不安的天使,不动声色的引着他走入人群。她的未婚夫拉米是这座城市掌权者马雷克家族的继承人,有了这对擅长交际的未婚夫妻的帮助,天使顺利的打开话题,和他人攀谈起来。

上流社会的谈话向来充满弯弯绕绕,含蓄又恰到好处。但天使遇到的每个人都以无比耐心和友善的心态包容了他横冲直撞的糟糕谈话技巧。天使的面容是那么美丽,眼神是那么清澈,仿佛一眼就能把他看透,即使他的话语不太妥当,也不会让别人感觉尴尬,只会愈发突出他天真的内心和直白的情感。

譬如现在,天使正绞尽脑汁的夸奖一个女士的衣着,天知道他根本搞不懂那些花纹的含义和饰品的材质。还没等他用丰沛的词汇和漫长的排比形容完那位女士的坎肩,她已经笑的的花枝乱颤,反过来用愉快的语气夸奖他:“亲爱的,你可爱的就像个天使,感谢上帝给予了你最出色的容貌和最甜蜜的嘴。如果你是天使,那你应当是上帝最偏爱的孩子,是由上帝之手亲自雕琢的珍宝。”

天使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他的确是天使,但只是最不起眼的普通天使,很可能从未入过上帝的眼,因为恶魔信徒混入教廷一事未有确切证据,恶魔信徒的威胁程度也过于低级,所以其他天使对这个任务不屑一顾,才让他争取到机会。他结结巴巴的感谢女士的夸耀,奶白的脸颊染上红晕,让女士们看向他的眼神越发柔软。

既然提到了上帝,天使便努力把话题引向当地最有名望的修士格威利姆。他拙劣的套话技巧瞒不过精明的女士们,但她们非常配合的提供了不少消息,甚至拉来一个俊俏的青年,请他把天使引荐给格威利姆。

青年名叫约瑟夫,是宴会主人梅泽罗先生心爱的小儿子。他带着一顶俏皮的缀着羽毛的圆帽,衣着鲜亮又时尚,是宴会上最受欢迎的男士之一。约瑟夫非常乐意为女士们服务,马上向她们保证能让“非常崇拜”格威利姆的天使单独和格威利姆交谈一会儿。

很好,目的已经达成一半了。跟在约瑟夫身后的天使暗暗的给自己鼓劲。随着距离越近,他似乎能闻到格威利姆身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硫磺气味——那是地狱的味道,格威利姆的身份不言而喻。天使不由的紧张起来。在格威利姆对他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时,可怜的天使身体一僵,感觉翅膀都要被狡猾的恶魔信徒吓出来了。

评论

热度(16)